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曦瑶】浮生杂记·立春

→立志打破曦瑶十个同人九个悲的魔咒,二十四节气里就是清明我也能写成曦瑶二人小情侣踏青放风筝赏花之旅!


【正文】


立春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节气,万物复苏,一年之始。

正如泽芜君的佩箫裂冰,冰裂春始开端,无不欣喜。


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蓝曦臣是并不喜欢这个节气的。


姑苏蓝氏习惯于在这一天祭祖,是以无论他如何心如死灰,也必须在这一天出关,端着家主的风姿去祭祖。


这一天的云深不知处也与往常不同,没有那么严肃,尤其是在魏无羡赖在静室之后,更是多了些带有烟火气的习俗。


景仪总是第一个响应魏无羡的人,哪怕是从小倒立抄家规也阻却不了他跟着夷陵老祖做春卷踏春送寒的身影。


每到这时,含光君虽然仍是一言不发冷着脸,但却也听话的铺开纸端正地书写迎春挂联,魏婴倒也不嫌麻烦和枯燥,在一旁也做出一副磨墨的样子,甩了甩袖打趣道,

“二哥哥,你看我这也算是红袖添香了。”


一蓝一红交相映衬,落在蓝曦臣眼中半是欣慰半是心酸,心头总有一抹金色身影挥也挥不去,一回想便是观音庙那横空一剑,刺断了他下半生的所有悲喜。


春卷做好之后,魏婴总是不拘小节的端着碗感慨


“这姑苏的饮食就是清淡,这要是在云梦,立春可是要吃五辛盘的。”


所谓五辛盘,是指用葱,芥,蒜,椒,姜拼做一盘,也做春盘之称。然而姑苏人士多不能吃辣,所以年年魏婴都感慨无人能陪他一道吃这春盘。


好在今年的立春,蓝曦臣以半生修为和禁术相拼,终于给魏婴带回来一个和他一起食春盘的人了。


金光瑶少时长在云梦的云萍城,也算是嗜辣,两妯娌异乡相见,一拍即合。


然而这五辛盘料虽简单,要求却不甚简单,其中的椒则更是以云梦的朝天椒为主,可姑苏口味清淡,能凑齐五辛已是不易,更毋论那朝天椒了。


前任仙督和夷陵老祖面面相觑,最后长叹,想起能在清汤寡水的云深不知处吃五辛盘已是心愿圆满,便不再多要求些什么。


金光瑶切着辣椒,想着他上辈子少时贫寒低贱,没有闲心迎春送寒,登上仙督之位后又日理万机,没有时间吃这些春盘,反倒是重活一世,在姑苏得以像一个普通人士一样,认真的过起立春,也算是心满意足。


他一边切着辣椒一边想着事情,倒也没注意蓝涣早以站在他后面含笑伫立许久,待身后那人环抱住他的腰身,才反应过来。


金光瑶就这这个姿势蹭了蹭身后那人的下颌,将沾满辣椒的手往蓝曦臣脸上抹,辣味呛得蓝涣忙送了手,一边咳一边笑着抬眼看向金光瑶。


他的阿瑶笑的像一只小狐狸,手上沾满了辣椒籽,偷袭成功的小得意在脸上浮现,脸颊经过蓝曦臣一天天参汤的滋补也比前世胖了许多。


一只圆滚滚的小狐狸。


不知为何,这个形象在蓝曦臣闹钟久之不去,惹得他忍不住发笑。


金光瑶见他笑的温和,不甘示弱的又伸着手去碰蓝曦臣的脸,对辣椒留下阴影的蓝涣赶忙伸手去阻,又从身后拿出一簇红艳艳的东西,道


“阿瑶可莫要再胡闹,若是辣到我眼睛,没办法御剑,下一年可就没人千里迢迢御剑去云梦帮你买朝天椒做五辛盘了。”


金光瑶诧异的看着蓝涣手里的朝天椒,仔细一分辩竟然真是云梦特产的朝天椒,心里一阵暖意,一时半会不知说什么。


过了好一会,他才想起拿着干净的白布替蓝曦臣擦着脸上的辣椒籽,擦到一半突然又坏心的凑上去,踮着脚轻轻的吻蓝涣的双唇,暧昧的氛围挥之不去,金光瑶轻启朱唇,缓缓道


“那我可不敢再戏弄二哥,毕竟还有好多个立春要过呢。”


蓝曦臣温柔的看着眼前笑的狡黠的小狐狸,轻轻揉弄他的头发,轻柔的回吻


“是啊,我与阿瑶还有好多个立春呢”



评论(5)

热度(3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