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曦瑶】浮生杂记·雨水


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


雨水节气,金光瑶坐在寒室的窗前,看着外面冰雪一点点消融,就好像重生以来他的内心。


虽然他上半辈子位至仙督,名列仙督,可其实也没弄懂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说他想要记入金家族谱,其实也是他母亲的意思,活了两世,才想明白原来现下在寒室的生活,才是想要的。


——除了被捂得像个粽子这件事。


金光瑶实在是搞不懂魏无羡到底私底下跟蓝涣说了什么能让蓝曦臣不管什么节气都把金光瑶捂得严严实实像个粽子,他严重怀疑是魏无羡在报他上辈子观音庙前把他用绳子勒出血这一绳之仇。


身为一家之主的蓝涣和有着逢乱必出美名的蓝湛自然不能像云梦妯娌俩一样整天无所事事,是以蓝氏双璧起的都比妯娌俩早很多,相比起静室里睡得死死的魏无羡,每天早晨的寒室都是这样一副场景


“阿瑶,你身子没有养好,不可赤脚站在地上,天气寒,身上也要多加几件衣服。”


金光瑶暗地里翻了无数个白眼,环顾蓝曦臣用灵力将室内烘的像暖春一样的寒室,第四千八百七十二次想要劝说蓝曦臣不要把他当成一个娇滴滴的畏寒小娘子。


“二哥,我真的不冷,你也不要总是用灵力做这种事了。”


云梦妯娌闲着没事干的时候曾经一边啃着瞒着蓝启仁让金凌送进来的云梦烧鸡一边算着蓝曦臣的灵力到底有多深厚。不算已经为招魂金光瑶散去的半身修为,光是冬日里保持寒室的温度耗去的灵力,就让人咋舌。


魏婴曾经在某一次“天天”之后扶着腰问他家蓝湛,


“蓝二哥哥,大哥为了金光瑶散了半身修为,那现在你是不是就是仙门世家灵力最厉害的了啊”


蓝忘机替魏婴拢好衣襟,缓缓摇头道,


“兄长仍略胜我一筹”


云梦恶人妯娌二人组吃完最后一块烧鸡,得出结论,蓝家家主,功力深厚,天下第一。


但这不是蓝曦臣把他当小娇妻养在温室的原因好吗?


暗暗吐槽以后要把寒室改名温室的前任仙督最后还是没有拗过蓝曦臣,穿上了外衣。


今日才是雨水,裹得厚厚的金光瑶甚是想念夏天了。

评论(7)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